English

《马烽文集》首发式和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2000-05-06 来源:光明日报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作为现当代文坛上一位颇具影响的作家,马烽的文学创作经历了六十个春秋,写作并出版了三百多万字的各类题材、体裁的文学作品。马烽和赵树理被并称为中国文坛上影响巨大的文学流派“山药蛋派”的开创性和代表性作家。几十年来,马烽笔耕不辍,创作了一批在读者中深具影响的作品。例如,长篇小说《吕梁英雄传》、电影剧作《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等一系列作品,影响了几代人,为人民所喜闻乐见。

为了展示这位老作家的创作成就,为研究者提供翔实的资料,让广大读者有一个集中阅读和欣赏马烽作品的机会,日前在中国文联党组、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作协的支持和帮助下,八卷本《马烽文集》在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并同时举行了首发式。首发式上,与会者对马烽坚持革命性与人民性的创作,坚持深入生活,反映社会现实尤其是广大农民群众心声的创作道路,始终坚持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和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家还回忆了马烽作品在各个时期产生的广泛社会影响,及其作品对读者了解社会真实,陶冶情操所起到的影响作用。

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和山西省委、省作协有关领导以及出版社和作家代表参加了首发式和研讨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